這件事發生至今也有一陣子了

話說某天
吃完午飯的我要從忠孝復興路口
準備沿著忠孝東路
一路逛到忠孝敦化路口的富邦銀行

走著走著
在路邊看到一位老婆婆擺著地攤賣水果
正是甜柿盛產的季節
堆成一堆的柿子黃澄澄地
又大又漂亮
看來好吃極了
老婆婆漾著親切的笑容一直招呼我說
是自己種的 很甜 很好吃唷
加上閃光與家人都愛吃
便開口向老婆婆詢價

一問之下不得了
上1下3堆在盤子上的4顆柿子
共要400元
即便我平常不太買菜買水果
對這些完全沒有概念
但也感覺得出這應該不是正常合理的價格
在我一邊詢價的時候
老婆婆已經用她變形 有點畸形的手
很辛苦的把盤上的柿子一顆顆地放入袋中
就算覺得很貴的我 想說這也是作好事 也就買了
一般想著如果真的很甜的話這種價錢也值得
順口問了一下 擺在一旁也很漂亮的大水梨呢
3顆400元....
我...實在買不起阿....

回到公司
樓下的店員看我手上柿子很漂亮
問我哪裡買 多少錢
我一說那個婆婆他們就知道了
他們說 那個婆婆住在延吉街 其實很有錢(我不知道是真是假)
東西都賣很貴 也不是他自己種的...

聽完之後
我知道自己也許被坑了
但也只能安慰自己當是做一件善事
只是...
我覺得要賺錢 還是要合理
雖然我也是心甘情願的掏出錢來
但又感覺好像有點在濫用人的同情心的感覺
是種很矛盾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