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平安夜
臭Bifi老早拿我來德國玩當藉口
跟她婆婆說今年不回馬丁在東德的老家過耶誕節
他們決定今天帶我到小馬姊夫的朋友Tobias & Jennifer的家過節
剛好他們的家在海德堡附近
所以今天我的行程就是海德堡一遊

本來是他們要開車帶我去的
但是因為虛有其表+故意愛在冬天穿短袖的小馬姊夫又感冒了
加上他們已經去了4次海德堡
所以就變成我自己坐火車去玩
一早起來小馬姊夫就載我到他們家附近的大車站Darmstadt坐火車
在德文中Darm是大腸 Stadt是城市
所以Darmstadt合起來就是"大腸的城市"
反正德國的地名都很奇怪啦><

臭Bifi事先已經幫我查好了月台
所以不用擔心看不懂德文不知道要到哪裡坐車
到了要下月台的樓梯上
我看到了一對德國老公公&老婆婆
老公公用助步器在行走 然後兩個人就準備一人拿著一邊的助步器走下樓梯
拜託~老公公連平地走路都要用助步器了
他拿助步器要下樓梯的樣子讓我看得心驚膽跳
所以我馬上本著台灣人在小學時期所學公民與道德的精神
問他們要不要幫忙 幫他們把助步器拿下月台
因為他們好像不會說英文的樣子
所以他們跟我說了一連串德文 我猜是說謝謝你這個美麗又好心的小姐吧 哈哈

這就是我要坐去海德堡的火車information


到了海德堡車站了


車站長這樣


根據我的旅遊書情報
出了車站會有一個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
但是當我看到它的時候我就傻眼了
沒錯
因為今天是平安夜
所以他沒開
阿是怎樣
平安夜就不會有遊客嗎
明明就還沒到晚上
我看是想藉機提早放假偷懶吧:P

這就是關起來的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遠景)


但是我該怎麼去到海德堡呢
我連海德堡的德文都不知道 還跑回車站問人
腦海中依稀殘留著臭Bifi跟我說要轉乘公車的記憶 要我跟著人群走就知道公車站牌在哪裡了
問題是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當天是平安夜的關係
所以遊客只有小貓兩三隻 跟一群大陸年輕人
但是我實在是不想一直跟在他們屁股後面走
這會讓我覺得自己好向是無能的跟屁蟲
所以在我跟在他們後面到了公車站牌後
我就開始四處搜尋售票機準備買票
但是大概是我看起來實在是太徬徨無助了(或是我實在太青春可人了:P)
這時
神奇的事發生了
有一位德國老人走過來用英文問我要去哪裡
(德國會說英文的老人不多 大部分都是年輕人比較會 所以不要以為會英文就能走天下)
我就說我要去逛海德堡
接著 他就show出了他的一張類似海德堡年票的票
跟我說
因為他有這張票 所以他可以帶我免費坐公車
另外 所有的門票設施都能讓我半價
然後他說他在海德堡住了50年 完全不用看地圖都會走
而且他剛好有時間 所以他可以帶我去玩
我就不疑有他的說好了(因為他看起來真的很老了 我想就算他想對我不利應該也打不贏我吧:P)
之後有另一個外國男生來問他海德堡怎麼去
他就叫他去售票機買票 哈哈

一般坐到海德堡的公車
是坐到這個廣場後再沿路走上去


但是神秘老人帶我坐另一班公車是直接坐到海德堡大學
所以省去走了不少路
(好像是33號或是35號公車吧 我也忘了)
一下車兩旁都屬於海德堡大學的範圍


而且神秘老人真的很厲害
他一路上看到什麼景點 馬上就可以跟我說相關的歷史背景
連年代都能完整的說出來
是個很好的嚮導
我想一定是我在車站幫助了老爺爺老奶奶
所以才會好心有好報吧

這是往城堡走去的街道


這就是海德堡非常有名的地標聖靈大教堂(Heiliggeistkirche Heidelberg)




它的對面就是很有名的騎士之家
現在已經改裝成旅館&餐廳了


平常一進入海德堡中心廣場
抬頭一望就能看見矗立在山頂上的海德堡遺跡
所以一般要上海德堡有兩種選擇
一是爬很多很多的樓梯上去
二就是懶人專用的纜車
纜車還能坐到最高點由上往下俯瞰整個海德堡城鎮

纜車車站(帶有神秘老人的一抹身影)


但是呢
我跟德國非常的無緣
因為我從在火車上望出去
一路上不是光禿禿的樹林 也不是枯黃的原野
只有一片白茫茫的.....霧
坐車時我也沒多想
但是等我一到了海德堡
照著旅遊書上說的抬頭望去
疑~城堡呢?!
我什麼都看不見 只能看見一片白茫茫
就像這樣(上面那一團就是城堡)


等上到了城堡更慘
我連400公尺外的建築物廢墟都看不到就知道霧有多濃了


這是神祕老人指定的姿勢和地點


從這裡看下去原本應該是美麗的海德堡小鎮
結果我看到的是(請自行想像原有的歐洲風情:P)


所以我們就決定先買票進城堡參觀了
因為就算看到眼睛掉出來還是只能看到一片白
而且海德堡在山上
真的很冷很冷很冷
神秘老人一路上不斷吹著口哨祛寒 我想他也覺得很冷吧

但是從買票開始
我就逐漸發現神秘老人的"半票之說"有點怪怪的
因為他本來要我在外面等 他幫我進去買票
但是我覺得已經受他幫助很多了
還要老人家幫我去買票是件很不應該的事
所以我就說我跟他一起去買
進城堡的票價是3歐
所以他跟我拿了1.5歐後
我就看見他以很不靈活的動作自己掏出了1.5歐塞給售票員
歐買尬 這是怎麼一回事呀
但是我還是假裝什麼都沒看見
拿了票跟他入堡參觀
海德堡其實是個遺跡廢墟
據說這是他本來長的樣子


但是霧大到我連城堡頂端都看不清楚
所以我們就先進去室內參觀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