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3.26
是我跟笨阿交往七周年的日子
也是我前往日本的日子
笨阿一早來接我準備送我到機場
不同的是這次可不像之前一樣出去玩個三五天就能回家
而是紮紮實實的兩年
對於小從一直賴在家裡的我而言
是個很大的挑戰
昨天晚上睡覺時就已經偷偷哭了一下
今天早上出門時
BonBon看到我拖著行李出來
就開始鬱卒了
彷彿知道我將要離開他好一段時間
來不及餵他們吃早餐
臨出門前趕緊拿了冰箱裡的雞肉條零食
阿糖馬上很沒神經的很開心地吃了起來
反倒是變成ㄆㄨㄣ桶般來者不拒的阿BON
動也不動地坐在沙發上
連我拿到他嘴巴前也把頭轉左轉右的不吃
好不容易被我逼張開了嘴巴
卻也只是把雞肉條含在嘴裡
一直到我出門前他都沒有吃下去
只是一直看著我
真是沒有白疼他了
但是我也因此一路哭到機場

到了機場
笨阿先把我放下車去check in
幸好我是搭日航
服務態度超好 親切又面帶微笑的地勤正適合當時情緒不穩的我
而且我的全副心力都放在用腳頂了秤行李的磅秤
讓它不要超重(這是從跑單幫的阿姨那聽來的公開秘密:P)
但是因為腳無法一直維持相同力道
所以就可以看到磅秤上的數字小數點不斷的在上下跳動
害我很緊張 怕地勤會叫我離磅秤遠一點
不過還好 什麼都沒發生
也順利的托運了行李

後來跟笨阿去吃了漢堡王當午餐
終於到了入關的時候了
我抱著笨阿忍不住又哭了起來
雖然很不捨 但是還是要離開...
但是說也奇怪
入關後我的情緒突然穩定了下來
雖然還是很沉重
但是至少不再哭了
我想大概是因為自覺沒有退路了
所以反而堅強了起來
到了免稅店挑了瓶Hermes的印度花園當作下土居さん來接我的謝禮
就慢慢晃到了登機門準備登機
沒想到飛機delay了20分鐘
心裡os早知道就不要這麼早入關><
上了飛機後 心情又更穩定了
飛機起飛時
我看著窗外逐漸變小的台灣 還有起伏的山巒地形
說 台灣掰掰 下次再看到你是4個月後了
而且日航的服務真的很好
空姐都是帶著笑容
飛機餐雖然味道中等 但是食材與配色都很有季節感
當初選擇去日本的原因就是因為離台灣近
吃完餐點小睡一下就即將抵達成田機場了
這次入關還是從外國人通道
下次就可以從沒人排隊的”再入國”通道入關了

一通關就接到下土居さん的電話
原來他已經到了在等我了
剛好我也很幸運的 一下樓我的行李也剛好出來
所以不用等就拿到了

入境日本時要填寫一張攜帶品.別送品申告書
因為我有另外郵寄了四箱行李
所以當時我很猶豫到底要不要誠實填寫
寫了可能會多一些麻煩手續要處理
不過我想還是不要存有僥倖的心態會比較好
但是因為我不知道要在箱子外面註明是別送品
所以也不知道會不會被課稅
只好等通知了…

跟下土居さん會合後
她就開車載我回市區 準備先去飯店check in
沒想到大堵車 8點多才到
這次因為住的時間比較長
所以我選擇的是便宜的weekly mansion
五個晚上才29300日幣 離車站又近
而且是我熟悉的五反田
之前來自助旅行時借住的田叔叔家也在這
沒想到後還進ORBIS的日本總公司也在這
來出差時也一直住這附近
所以有種很熟悉的感覺 變得不害怕了
對我來說是件好事

之後下土居さん帶我去間很可愛的義大利餐廳幫我接風
真是不好意思 讓她到機場接我(油錢跟過路費很貴) 還讓她破費
但是真也很謝謝她 讓我馬上就可以看到熟悉的人 心情也安定了不少

緊接著就是明天的留學生說明會
還要早起準備去辦外國人登錄證呢
無論是辦手機或開戶、都少不了它呢
我即將要在這熟悉又陌生的異鄉度過未來的兩年
希望一切都能很好
祝福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