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成了兩件大事
一是到學校參加留學生說明會
二是辦理外國人登錄證

早上起床 稍微梳洗了一下、上個網後就出門了
先搭電車到新宿 準備到區役所辦理外國人登錄證
凡是在日本停留90天以上的外國人都必須辦理外國人登錄證
視同是我們在日本的ID CARD
沒有這個什麼事都辦不了
不能辦手機 也不能開戶
所以大家都說 來日本之後一定要儘早去辦
但是當我11:00抵達新宿區區役所時 我傻眼了
我從來不知道有這麼多外國人要滯留在東京
而且是只有新宿一區唷
因為我今天一到
整個辦公區塊滿滿的都是外國人
還有一堆韓國人來認親交朋友
看到我就以為我是韓國人
猛跟我說阿尼哈塞優
我只好用英文很尷尬的說我不是韓國人-.-
而且我看到一個牌子
說從這裡開始排隊需要等待2個小時
問題是留學生說明會是下午1:00開始
而我就是為了參加今天下午舉辦的留學生說明會才提早來日本的
所以只好先放棄 想說改天再來辦好了
就去搭電車到高田馬場再轉到東西線到早稻田站

出了早稻田站還迷路了一下 不知道學校要往哪個方向走
只好追隨在外的鐵律"跟著人多的方向走"
繞了一下 還真的讓我走到學校的南門
這是我第一次到早稻田大學 跟學校的第一次見面
但是我很喜歡學校整體建築陳列所散發出來的感覺唷
就是整齊幽靜卻不死板
下次再拿相機去拍

終於到了會場所在的14號館
原本還很開心的以為可以在今天的說明會認識一些同樣來自台灣的留學生
但很明顯的是我想太多了
因為所有大陸人、韓國人、還有台灣人都是黑頭髮
而且大陸人跟韓國人又占大多數
加上大家都是靜靜坐在位置上
所以我根本找不到其他台灣人
只好獨自一個人寂寞的聽著說明會...><
說明會是以日英兩種語言進行的
就是說完一段日語 另一個人馬上就會接著以英文再說明一次
所以非常的冗長
不過就當練習日語跟英語的聽力吧

說明會預計是5:00結束
但是到4:00時 因為我想聽的資訊已經都說完了
就決定再殺回新宿去辦理外國人登錄證
看看能不能趕上區役所關門的時間
否則沒有外國人登錄證明天就不能跟下土居さん去辦手機了
這樣一來會花很多國際漫遊的手機費用><
但是我又不想再花160円從早稻田坐一站電車到高田馬場 感覺很浪費
所以就一邊找路 一邊超快步的走到高田馬場轉山手線到新宿
趕到區役所時 已經是4:46分了
但是還是很多人在等待
等我填完申請書 抽完號碼牌 沒多久過了5點就不再讓人抽號碼牌了
真是還好我有趕在5點前到達 因為我本來還以為區役所會像台灣一樣到6點呢
不過裡面的辦事員態度不是很好
這也難怪 因為整天都要跟很多很多日語不是很流利 甚至是一句日語都不會的外國人交涉溝通
會煩躁也是正常的吧
不過總之是將這最重要的東西辦好了
只要等4/17再去領取可以了
還花了600円多辦了兩張原票
以備在還沒領到登錄證前可以先以此代替用來開戶辦手機

回到五反田後 休息了一下跟下土居さん約7:00吃飯
沒想到星期五的晚上 好多地方都客滿
在尋找餐廳的途中經過星巴克
想起昭慈要我幫忙買今年的櫻花杯
為了彌補去年沒有買到的遺憾
所以在大小隨行杯間猶豫了很久後 我買了個小的櫻花隨行杯 以便可以隨身攜帶
下土居さん也買了一個大的
最後我們決定在REMY樓上吃一間蔬菜しゃぶしゃぶ
在台灣大部分的しゃぶしゃぶ都是將肉涮一下來吃
但這裡卻是將無農藥 細心栽培 並且新鮮到可以生吃的蔬菜
放進高湯中涮5秒來吃
店員還交代我們絕對不可以涮太久
否則就會喪失掉蔬菜原有的鮮度與營養

先上來的是油菜花蒸蛋 上面的一層是加入生薑風味的勾芡 超好吃


接下來重頭戲來了
端上來的竟然是這麼一大簍的新鮮時蔬


對第一次這樣吃的我來說 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認識的青菜還好 至少大概知道是什麼樣的味道
但是將其他不太認識的半生熟的蔬菜
每次放進口中 都是種冒險的感覺
有的很苦 有些卻是意外的好吃
雖然很好玩 但是吃到最後我跟下土居さん都有種我們變成牛的錯覺
只覺得隔天一定會非常"通暢":P
而且沒想到光吃青菜竟然也可以這麼飽

因為是套餐的關係
之後店員又端上用小釜煮出來亮晶晶的白飯
真的是像料理東西軍裡的白飯一樣粒粒飽滿分明 而且超有光澤
分別盛在碗中後淋上剛剛涮鮮蔬的高湯
真的是無敵好吃 愛吃白飯的我們兩人就把那一小鍋的白飯給清空了
這樣的白飯吃不完丟掉真是太浪費了(雖然飽到不行> <)
之後還有附餐熱茶跟奇異果奶酪
真是幸福到一個不行
沒想到離開餐廳的時候下土居さん竟然把剛剛買的櫻花大隨行杯送我
說讓我一個放家裡 一個隨身帶著用
我想她應該是看我剛剛很猶豫不決的樣子才買來送我的
還堅持不讓我出晚餐的錢 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還約了明天一起吃中飯 再陪我去辦手機
這麼無微不至的照顧我
真的是只有無盡的感謝與感動
下次一定要換我請她吃飯!!

這是我的小隨行杯跟昭慈要的馬克杯
超~粉嫩的櫻花限定版
每年一推出就迅速銷售一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