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幾個小鬼一直嚷嚷著要去日本的居酒屋去體驗看看
所以Kiki就跟我們約今天七點
她跟她男朋友要帶我們去 順便介紹一個之前也在英國唸書的人給Franci認識
而且很好笑
去之前我們問Kiki會不會很貴
一個人會不會超過2000円
Kiki聽了之後說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我們
她說我們的價值觀很奇怪
買Blue Label一個包包20000多円很便宜
結果坐電車310円就好貴唷
她說一定是我們太年輕了 所以跟她有代溝
但我後來想想
應該是我們以平常所習慣的台灣物價為基準來衡量的
在台灣
交通費很便宜
就算坐捷運到淡水最貴也只要六七十元
但在這坐巴士170元起跳
貴到哇哇叫
而且任何名牌只要一進台灣
價錢馬上翻兩翻
這裏的定價低 有打折 還可以退稅加積點
當然便宜
而且隨便一個套餐都要八九百円
就算我們每天跟松屋 或吉野家當好朋友
也通常要四五百円跑不掉
路邊一支霜淇淋也大概要300多円
所以相對起來
名牌當然便宜
不過或許真的是我們的價值觀扭曲了吧.....:P

而且我跟Vikii今天很乖
都沒有亂買東西唷:P
只合吃了一碗冰還有一根冰棒
因為Franci先回家休息再來
所以我們就決定在池袋晃到7:00
在東武晃晃感覺好無聊唷
就決定先去幫Vikii的姊姊訂飯店(她八月底要來)
後來因為在附近
就順便繞到メトロポリタン ホテル訂我們回程時利木津巴士的票
之後隨便逛逛就快到七點了
於是就去跟Kiki他們碰面

Kiki的男朋友理平頭
再加上講話慢慢 言簡意賅
所以真的有點黑道大哥的感覺
他們帶我們去的店
氣氛非常好
裝潢佈置格局都很棒
是間會讓人情不自禁喜歡的店


東西也很好吃
而且每道料理上來前
我們一定要先拍照
哈哈
真的很像鄉下來的
我最喜歡蛋捲還有鰹魚生魚片
蛋捲是日式的
有點甜甜的味道很棒
鰹魚生魚片是外表稍微先烤過
切開來裡面還是生的
因為魚新鮮
所以很好吃
飲料我點的是梅酒sawa
沒什麼酒味
還不錯喝
而且最後一人剛好2000円
點了很多東西
這樣其實也算不貴



唯一的缺點是Kiki他們都是菸槍
一根接一根
我都快窒息了
可是沒辦法
日本到處大家都在抽菸
真奇怪
那為什麼他們還這麼長壽阿><

後來我們決定去續攤
就去一間bar喝點小飲料
但其實我已經有點累了
而且想到回家還要花很多時間 走很多路 很煩
所以就沒說什麼話


而且阿
其實我還蠻有感觸的
Kiki今天帶來的朋友是他大學同學
大學畢業後當完兵
就到英國去念碩士
唸完就又來日本唸語言學校

Kiki自己也是
大學畢業後
去密西根念hotel manager
又去神戶住過一年
現在又來我們學校唸書

Franci也是
高二就被送出去唸書
先去加拿大
後來又去英國
剛出國兩個月過新年就回家看看
現在煩惱的是不知道要去哪一個國家念碩士
想到Bifi很想回家但機票很貴所以就忍耐
一比較起來就很無奈的感覺
人生出來真的是站在不同的起跑點上...
唉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