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
在13個小時的顛頗後
終於抵達了法蘭克福

一下飛機就十足感受到了語言不通的差別
我連通關出口都不知道該向左走或向右走
但是 有一個古老的方法可以避免讓我陷入走錯方向的窘境
就是 跟著人群走 哈哈
因為我是前幾個下飛機的
所以後面跟了一大串人粽也隨著我的方向走來
我不禁想像著這群人粽如果跟我一起走錯了方向
應該會很好笑

很快的出了關 沒想到花了我很多時間等待的
竟然是提領行李
在我等了20分鐘後,迎接我的依舊是這張照片


拜託~阿你是還要deliver多久阿
害我一度以為我的行李依舊被遺留在桃園機場呢

好不容易 終於等到了我的招搖粉紅旅行箱
我本來以為我一個人帶這麼多行李
應該會被攔檢盤問的
沒想到根本沒人看我一眼
哈哈
不知道是因為沒化妝+13個小時的飛行太嚇人
還是因為這樣看起來很清純 人畜無害
所以我就大搖大擺的入境了德國

我跟臭Bifi約在出口前的椅子們那
但是在我癡癡地等了30分鐘後
還看不見姊姊身影的我 終於忍不住拿起手機撥打貴貴的越洋電話
沒想到 得到的回答是
"ㄟ!我沒有趕上火車 所以你還要再等我1個小時唷"
所以我只好繼續與我的NDSL奮戰&跟隔壁一樣在等兒子來接的太太聊天打發時間
(我要再一次讚揚NDSL的發明)
一直到了我的小N亮起了快要沒電的紅色警示燈
跟隔壁太太也相對兩無言時
臭Bifi終於出現了
於是我們就趕著搭火車回家了

我發現德國的鐵路系統的複雜度跟日本比起來是有過之而無不及的
好吧 我承認一看到許多歪七扭八的德文我就頭昏了
在德國是沒有那種自動驗票的閘門
所以就算你沒買票也能搭車
一切都是良心事業
但是會不定期有人來查票
一旦被抓到就要罰上40歐元
像我們就非常好運的被查到了 還好有買票
所以還是乖乖買票才不會因小失大

姊姊家是在一站叫做Eppertshausem的地方
從機場要轉乘兩次 再從車站走10分鐘
我覺得每次來回機場都是對我的體力大挑戰
在日本也是扛著30公斤的2袋行李爬上月台樓梯奔馳趕電車
沒想到在德國也是看到要轉乘的電車已經到站
只好扛著行李箱衝上月台 還用行李箱擋住即將關上的車門
到站了之後 還要拖著沉重的行李走上10多分鐘
爬上位於3樓的姊姊家
才算完全抵達
真是 這樣還瘦不了才是見鬼了><

之後洗個澡休息一下
今晚姊姊準備帶我去在德台灣太太的聚會
所以我們就換坐公車出去
這是在公車站對面的餐廳 很可愛


還有小教堂


看得出來德國的冬天景色 樹葉都掉光了


我們先去張小姐的家集合
再一同驅車前往Alice家
但是要去人家家裡叨擾 一定不能兩串蕉
所以就先去一家可愛的花店
現在已經是滿滿的耶誕氣氛佈置
經過13個小時飛行的我

臭Bifi




後來我們挑了一朵將真的玫瑰花裹上蠟的花束
在驅車1個小時終於抵達今晚的主人Alice家
就看到超可愛的混血小娃娃Oliver
才9個月眼睛就比我大 以後一定迷死人

這是很可愛很愛笑的Brian


抵達德國的第一晚
迎接我的竟然是這麼"道地的"台灣料理
有小肥羊的麻辣鍋 以及麻油雞

雖然很好吃
但是在我已經很久沒闔眼+語言不通的情形下
我發現我竟然有時差
到了台灣睡眠時間我開始感到昏昏欲睡
就這樣在一片慌亂中度過了我到德國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