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跟剛從日本回來的小馬姊夫都還很累的關係
所以今天採取睡到飽的政策
睡醒再優閒地吃早餐

這是小馬姊夫煮的(德國人真的很愛吃香腸 還很講究><)


我的早餐


我們今天的行程是要去法蘭克福的耶誕市集
法蘭克福的耶誕市集是全德國最大的耶誕市集
耶誕市集就是很多小攤販聚集在一起販售很多跟耶誕節相關東西的地方
但是在我們驅車前往法蘭克福的途中
臭Bifi跟臭小馬因為衣服沒有分開洗在吵架
到了法蘭克福又因為停車位弄得不高興
我覺得很煩 因為我很討厭聽別人吵架
所以我下車就很生氣 丟下一句
我來又不是聽你們吵架的
然後就一直走一直走
直到我不知道該往左走還是往右走才停下來
後來他們倆個追上來
剛好也到了大教堂(DOM)
看了旅遊書 據說這曾是國王加冕的地方
只是我們去的時候他有部分外觀在整修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很雄偉壯觀

大教堂外觀&我


進到內部 就是很莊嚴神聖的感覺
這是耶穌受難雕像


教堂中心 很漂亮


管風琴


只有在耶誕節時才有的耶穌誕生佈置



從大教堂出來後
再走不到5分鐘就到了耶誕市集
每個小攤子都裝飾的很可愛 很有氣氛


賣耶誕佈置的攤子
我本來想買這個星星 決定逛一逛再回來買 沒想到就忘記了...(嗚嗚..我要買啦)


我跟臭Bifi
後面是法蘭克福有名的市政廳 是德國典型的舊市區中心
這裡的建築都很有特色
後面是耶誕節才有的超大耶誕樹


賣餅乾的小舖 餅乾上面可以幫你寫上你想要的字


賣熱甜酒的小舖 生意超好 幾乎人手一杯
一靠近就是濃濃酒香 只可惜我不喝酒 所以無福消受


這些木製雕刻幾乎都是燭台
德國人會在耶誕節前的每個星期日點上一根
第一個星期日點一根 第二個星期日點兩根 以此類推


還有旋轉木馬 可惜不便宜 所以我就沒有坐了


沒想到德國也有棉花糖這種東西


這是臭Bifi很愛吃的東西
基本上就是以馬鈴薯泥為主 加上其他配料 放進油裡煎炸出來後 沾蘋果泥吃的
吃起來還不錯 比薯餅有味道一點 但是焦焦脆脆的邊邊很好吃




媽咪最愛的胡桃鉗玩偶 各個都要價不斐


德國人在耶誕節都會吃的蛋糕
但小馬姊夫說很甜還有肉桂 我們一定不喜歡吃


後來因為口很渴 臭Bifi問我要不要喝蘋果酒
我想 嗯~蘋果酒應該是熱熱甜甜 小孩也可以喝的口味
所以我就說我想喝
但是因為是星期天 很多店都沒有開
所以我們走了好一陣子 才找到一家小酒館 點了蘋果酒

真面目(是冰的唷)


裝蘋果酒的罐子長這樣 很可愛


舉杯


喝完後我的表情


好啦 基本上他喝起來就像啤酒 但是沒有這麼濃
我本來就是個很討厭啤酒味道的人 所以後來勉強喝了一半就不行了
後來聽另一位德國太太尹玉說
蘋果酒其實是有季節限制的 並不是像紅酒一樣愈放愈好喝的酒
最好的時間大概是在9月~11月
放太久的話就會太過發酵 蘋果香也會走味
所以如果下次有機會在產季來的話
我還是會再給他一次機會平反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