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臭Bifi的生日
但也是我來德國很不開心的一天
因為今天馬丁要去看牙醫
所以臭Bifi說我們剛好可以先去市區逛逛
晚上再跟她的朋友們一起吃飯
只是我沒想到小馬看牙醫的時間是下午3點 跟她朋友約見面的時間是6點
等於我今天真正有"旅遊到"的時間只有3個小時
早知道這樣的話 我就自己出去逛逛才不會浪費我寶貴在德國的時間了

所以早上一樣是睡到自然醒
然後悠閒地去逛超市 再回家吃中飯再次出門
到法蘭克在市區外圍找到停車位後 因為他們要趕著去看牙醫
所以就走得非常快 我就好像笨蛋一樣一直跟在他們後面
他們很開心的說著自己的事
而我只是不斷地向前走 看到我覺得新奇有趣的東西 也只能呆呆地看著走過
我的不開心在這時已經逐漸累積
因為我是來旅遊的 我並不想像笨蛋一樣 只是傻傻呆呆地跟著走
如果這樣我乾脆去參加旅行團好了
這是我第一次來歐洲 我也不知道下次再來是什麼時候
也許再也不會來了 我並不像他們一樣是生活在這裡的人 想要看隨時都OK
我想要去很多旅遊書上的景點拜訪 想要看到歷史的遺跡 想要跟很多在地人溝通對話 就像我去日本自助旅遊時一樣

再想到晚上我將跟台灣人去吃墨西哥菜 隔天將跟其他台灣人去吃泰國菜 我就更想哭
我是吃飽撐著嗎?
沒事花大錢坐13個小時的飛機來"德國"吃"墨西哥菜"&"泰國菜"?!
我當然了解12月是德國人與家人朋友聚會的時節 這是他們生活的一部份
但是今天我的身分是個旅遊者
就算再想怎樣配合他們的生活
第一晚吃麻油雞 第二晚吃墨西哥菜 第三晚吃泰國菜 而且都是跟一堆台灣太太
任誰都會受不了

在小馬看牙醫時
我們先去買了臭Bifi要的枸杞、去領錢、去藥妝店幫媽咪買眼霜、在耶誕節才有的蜜蜂店買完給台灣朋友的紀念品後
就又到了要去接小馬的時間
所以我旅遊書上的教堂、遺跡什麼的通通不知道在哪裡
就算我是個再怎麼喜歡逛街的人 也會感到非常沮喪

接到小馬後
他們又很開心的手牽手聊天 放我一個人在後面埋頭苦走
接著他們就去買鍋具、看電器
雖然他們期間一直有問我為什麼看起來不開心
但是我很想說
你帶一個滿懷興奮心情來歐洲旅遊的人當了一天埋頭走路工 還來逛電器行
最好她會是很開心啦
當然我知道臭Bifi一直很擔心我玩得不開心 所以很用心地帶我出去玩
所以你們要說我不知好歹也可以
但是這不是我想要的旅遊方式
所以晚上在墨西哥餐廳時 我就傳簡訊給笨阿說我想回家
之後看到他安慰我的簡訊時 眼淚就忍不住掉下來了
雖然那是間很有特色的墨西哥餐廳
無論是建築或是餐點都很棒
跟尹玉講話聊天也很開心
但 這不是我想要的旅遊> <


不過在我們今天去的大超市仍是看到很多好玩的東西
也感受到德國人的不同生活習慣 所以很開心

這是今天去的大超市 有點像家樂福那種全方位家庭購物中心kaufland


請看推車裡的啤酒空瓶


耶誕樹賣場


空瓶回收機(我覺得這個很好 台灣應該要學學)


回收後會自動計算可以退多少錢的券 可以在超市內抵消費


超市內奇形怪狀的菜

其實像是荔枝、香蕉、甚至火龍果都可以看到
只是會比台灣貴一些就是了

都是火腿香腸(德國人真的很愛吃香腸)




還有給小朋友吃的可愛圖案火腿唷




哈哈
我一直拿相機在超市裡亂照
好像不知道打哪來的鄉巴佬一樣
臭Bifi一定會覺得很丟臉: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