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與Tina討論說我們可以趁暑假大家都還沒回去之前出去玩玩時
我不知道是發了什麼神經
突然提議說  那..我們去爬富士山好了
Tina就說 好!那我去找資料
沒想到...我的一句話造就了這個苦難的開始

在找資料的過程 Tina傳一個登山者經驗談的網站給我看
說要我有點心裡準備 這並不是一趟輕鬆好玩的旅程
我一看都要昏倒了
慎防高山症
夜宿山小屋
不能洗澡
擠大通舖
嗯嗯!!非常好!!

我為我自己找了個大麻煩!!

不過還是要硬著頭皮上陣
日子就在讓頭昏腦脹的會計考試,以及怎麼也寫不完的期末報告中度過了
在上完最後一堂財務會計後
我騎著我心愛的拉風小黑
飛也似地踩過一段令人心碎的長長長上坡後 抵達了池袋準備購買隔天的登山行頭
俗話說得好輸人不輸陣
就算功夫不如人 行頭也要專業得嚇倒人
所以我精心挑選挑了一套登山防風防水雨衣、頭燈
還有暖暖包 再去百元LAWSON抱了3瓶水&麻布手套
喔 對了
我還花了980元在附近的大賣場買了一個廉價背包
因為我沒有後背包
沒錯 我著個已經N年沒有背過後背包的人
誰知道來到繁華的東京竟然會有用得到的一天阿╮(﹀_﹀")╭

Tina替我們到找的是付有嚮導的登山tour
畢竟我們對富士山一點都不熟悉
還是有登山嚮導陪同比較安全
tour內容包括有
來回接送巴士
全程嚮導
山小屋住宿
當日晚餐與隔日早餐
回程溫泉
一共是15,200日圓

7/29一早 我就與Tina一起搭公車來到新宿西口集合處
等全員到齊後巴士就往富士山五合目出發
來張出發前的紀念照



這是富士山五合目的雲上閣



這裡有賣五顏六色的登山杖
山上也有販售
但是因為五合目以上車輛就無法通行
所有物品都是靠人力背上山
所以店舖的位置愈高 物品的價格也會愈貴



雲上閣
顧名思義
就是五合目已經在雲層之上了
在此吃完路上買的御飯糰 稍事休息後
我們就各自換上了彩色小精靈裝

你看!一籃一紅 多麼搭配阿





而且我們非常慶幸還好有採買這身行頭
因為我們登山的那天 富士山正在下雨 不時還有一陣陣地濃霧飄來(海德堡就算了!為什麼連富士山的大霧也要欺負我><)
還好有這套防風防水行頭 不然我們一定會被雨淋濕 然後凍死在山上

2008.07.29
富士山登山紀念



出發前 一群又一群的五顏六色的彩色小精靈正在做暖身體操



出發囉!!


終於到了六合目



想要到山頂?請繼續往上爬



不管是網路上的經驗談、巴士上的車掌小姐、嚮導
每個人都一直要我們小心注意高山症
沒想到 我們這團有個女生 才剛開始走沒多久
應該還不到六合目吧
就高山症發作 甚至在山路邊吐了起來
我們才開始意識到高山症的嚴重性
更可怕的是 一路愈往上爬
就看到有愈來愈多的人坐在路邊吸氧氣
爬到七合目時 還看到有布條拉起來
學姊一直說不要看不要看  但我還是忍不住探頭看了一下
嚇死我了 竟然是有人在被CPR急救
但是我們還是要硬著頭皮往上爬
因為路只有一小條 你不往前走就會堵住登山通道
甚至在攀爬岩石壁時 我們還幫忙把醫療物資一個一個接龍往下傳

還算康莊大道 還笑得出來( ̄▽ ̄@)



到了手腳並用的岩石壁



看似遙不可及的七合目山小屋



爬到七合目 已經顯現出疲態了


八合目 看得出來雨下得有多大


終於抵達我們今晚的山小屋-富士山ホテル


山小屋裡的大通鋪
每人分配到的位置剛好是一個睡袋大小



今晚的簡易晚餐(這時候 只要是熱的 什麼都好了)



晚上8點就寢 可是總睡不太安穩
再加上旁邊的人一動就會發出聲音
翻動背包也會有塑膠袋西西酥酥的聲音
不知道睡哪邊的日本女生 每隔一陣子就會跟身邊的同伴報時 現在幾點了(囧)

由於我們的行程內容是要在山頂看日出
所以必須要凌晨兩點起床攻頂
覺得身體狀況還可以的人就跟著嚮導出發
我有跟著出去摸黑走了一段
真的是摸黑
雖然抬頭往山頂看去 可以看到一條由登山客的頭燈所組成的蜿蜒燈點
但其實你的視野只能看到你頭燈照到的眼前下一步
整個就是非常可怕 加上我走一走身體不太舒服
我就跟嚮導說我要先下山回到山小屋
沒想到
一個人摸黑走山路還更可怖
超斜的下坡砂石路 根本連哪裡要轉彎都看不到
我超怕腳一滑就直接快速滑到山腳 既省時又省力:P
後來才知道 原來這種山路下山是有方法的
要用腳跟先著地 才不會一直"ㄘㄨ"下去
平安回到山小屋睡了一下後
就有人來叫我們起床準備看日出

真的超美麗的



還可以清楚看到山中湖
 





前一天就發的冷飯早餐



終於 要下山了
一路都是傾斜超過45度的山坡
走到大腿肌肉後來都痛到麻痺了

就是這麼斜
都是黑黑的火山土 海拔太高 也長不出幾根草






下山路程中的廣闊阡陌



下山後我們就在五合目亂逛
還買了烤花枝解饞


中午搭巴士離開富士山後
就直接把我們載去泡溫泉
這真是救星
每個女生都拼命洗頭洗澡
再泡個奢侈的露天溫泉
阿 真是人間享受

雖說泡了溫泉 但是我跟Tina隔天都帶著企鵝步伐去上學
每次的起立坐下都讓我們唉唉叫
我只能說 富士山 真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