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來日本那麼多次
現在又隱身在這裡這麼久
最讓我"覬覦"的食物就是ちゃんこ了

ちゃんこ就是相撲火鍋
也就是相撲選手日常在吃的食物
ちゃんこ的店也大多是由退休相撲選手所開的

趁著學期結束
報告也都交完
又在等笨阿來找我玩
無事一身輕的時候
跟下土居さん約好一起來吃ちゃんこ

我們來到神樂坂
還打電話問了店家一下才找到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神樂坂
是很有風情的一個地方
但卻也讓我想起期末花了我7000大洋的超貴飲み会

黑潮門口


店內裝潢都是跟相撲有關



像拉麵一樣
ちゃんこ的湯頭有鹽味、味增、還有醬油可供選擇
因為是炎熱的夏天
我們選擇了較為清爽的鹽味湯頭

先上桌的是精緻的開胃前菜

接下來就是我的愛
酸桔鰹魚(不負責翻譯)


在表面稍微烘烤過的半生鰹魚上
鋪上一層厚厚的細切九条蔥
再淋上特調的酸桔醬
喔!!真是人間美味
入口香味四溢又不帶嗆味的九条蔥
連平常不吃蔥的我也大匙大匙地往鰹魚上加


接下來就輪到滷菜上場了
這可不是豆干、海帶之類的解饞滷味
而是滷到入味的蘿蔔、牛蒡、蒟蒻還有牛肉
但是我覺得偏鹹了點 日本人果然是吃重鹹的阿


正主兒ちゃんこ終於上場了
但是吃到這裡我們幾乎已經快飽了


ちゃんこ有名的 就是他的丸子
都是各店以獨家配方調配出的肉漿
再自己放入鍋中煮
黑潮的丸子是在雞肉漿中加入柚子皮
所以入口不膩 還帶一絲清香 大推!!
另外超推荐的就是切成楓葉形狀的麩
超好吃的
最後可以在剩下的湯頭中加入白飯或麵條
變成稀飯或是湯麵
但是我們實在是吃不下了
雖然他的麵條也超好吃
下次等冬天餓久一點再來應該比較好:P

最後就是普通的甜點冰淇淋


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
但記得要人多才不會太撐


黑潮ちゃんこ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神楽坂3-6-3
電話:03-3267-1816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17:00~23:00
網址:http://www.chanko.jp/index.html
arrow
arrow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