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接到那那的電話
陷入論文地獄的他們決定要去川越看まつり(祭典)
問我隔天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
本來跟麥妹約好要去逛街的
就跟麥妹改期
決定跟學長姐們一起出去玩

來的早不如來的巧
這個まつり也正好解救了面臨發表焦慮的我
跟大家約在西武新宿線月台
我們先坐電車到久米川跟JESSE會合 準備一起吃中餐

一副就還是很愛睏的臉

到了久米川跟JESSE會合後
她帶我們來到一間日本料理店
一進門看到桌上的料理我們全都傻眼了
怎麼這麼豐盛阿(心裡一邊os這樣應該要5000吧:P)

就是這麼豐盛 
這樣是3人份
有泡菜豬肉鍋、一盤沙拉、每人還有一碟小菜還有一份握壽司


那那與我


料理很好吃
但是我更喜歡的是這裡的氣氛
有親切的老闆娘 還有跟猛哥一樣面惡心善 看起來很有氣魄的老闆


少了帥學長的全體大合照
老闆娘還一直說他可以去當明星了 哈哈


重點是 結帳的時候才讓我們更傻眼
JESSE說 一人1500
心想怎麼可能
果然 原來JESSE還自己貼錢請我們
真是不好意思

接下來我們就搭電車到了川越
一出車站就是滿滿的人潮 還有各式各樣的小攤子
  

   

最明顯的是まつり的主角だし(漢字可以寫成山車或花車)
由人力推動 成高臺樣的輪車 有華麗的裝飾 並有人於其上舞動
另一種就是搭建於路邊的高臺
也一樣有戴面具的人在上面表演


每一個町都擁有自己的だし
並由盛裝打扮的町民一邊吆喝一邊拉動著
重點來了
當だし在路上遇到高臺 或是遇到另一台だし的時候
上面的帶面具的人就會開始"起乩"
就好像是互相比畫招式 比輸贏的感覺

全町出動



其實這邊平常就是很好逛的地方
但是まつり的時候人真的是太多了
有好幾度我們被卡在路中間無法動彈
像是這邊有一整排黑黑的房屋商店街
據說就是這裡的特色之一

還有這個鐘塔也是
這裡的有名地標

後來就開始飄下細細小雨
人擠人一天 我們也都累了
就決定打道回府
或許在平常的時候 也可以來這邊走走
感受一下日本老街的氛圍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後附上一張全體大合照
還有我的珍貴獨照
怕你們太想我了 哈哈: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