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可惜! 牠們都不是小橘
牠們是我們從椿山莊回家的路上看到的
看到我們蹲下 一隻就走過來在我們身邊窩著
另一隻就又過來靠在牠身上
就成了人貓窩成一排的好笑情景

在日本路上幾乎看不到流浪狗
但流浪貓卻是不少
尤其像我們這種住宅區的小巷子裡
因為很多人會餵食
所以貓咪一點都不怕人
還會大剌剌躺在路中間曬太陽
只要對牠們喵喵叫個幾聲 或是蹲下來
牠們就會自動走到你身邊繞著你摩擦 要你摸牠

上次笨阿來看到巷子裡的流浪貓咪一直對他撒嬌
他超開心的 直說要帶一隻回去養

昨晚下著稍大的小雨
帶著筆電&大包小包撐著傘快走到家門口時
突然聽到一陣喵喵叫
我左右找了一下
原來是一隻小橘(最常見的流浪小虎斑)
看到我走近 又死命喵得更大聲了
彷彿怕人不知道他在別人的屋簷下躲雨般
我不知道牠是因為肚子餓 還是雨下太大走不出來
但是我叫牠等一下
就趕緊回家放下隨身東西後
又拿出了之前買來準備餵貓的柴魚片
又撐傘走出門了

還好 小橘還在
看到我走近又開始喵喵叫
並向我靠過來
我把柴魚片倒在地上
牠就迫不急待的舔了起來
我撐著傘 蹲在牠旁邊看牠快速地吃著柴魚片
不時抬起頭來看我一眼
不知怎地 就覺得心裡頭滿滿的
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