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看到天氣預報說今天會下雪
我就一直處於一種很興奮的心情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跟下雪這件事很無緣
從前年12月底去德國就知道啦
去了快20天
沒有一天是下雪的
連冷吱吱的新天鵝堡
也只是路邊積雪而已
直到我上飛機要回家了 就開始下雪.....

我本來預期東京都心下雪
也是我回台灣之後的事
因為入冬以來
不是很冷沒水汽
就是下雨了氣溫又不夠低
沒想到還真讓我遇到了
非常的開心
從昨天開始就一直在期待~~

雖然天氣預報說新宿區下的是雪雨(みぞれ)
傍晚回家之後
本來滴滴答答的下雨聲
突然變得悶悶的
我還以為雨停了
打開窗戶探頭出去一看
又像雨又好像是冰 才發現原來這就是雪雨
但是氣溫不夠低 加上下雨 下路面上就融化了

隔了一陣子我又忍不住探頭往外看
哇!!雪雨變成大雪花了
連對面停車場的車頂跟屋頂
都變成白靄靄的一片
我超興奮的

從房間照出去
片片飛舞下的雪花



雖然是晚上
但因為明天起來雪可能就融光了
那那很好心地答應陪我出去走走
見見下雪時的世面XD

戴上帽子圍巾手套
撐上我心愛的轉轉蛇雨傘
一踏出去


噁~~怎麼是軟軟爛爛的雪泥~~囧


哈哈
但是在冰雪中走路
還是很好玩
強風不時把冰吹到我臉上與身上
路人的衣服只要是深色的
一定是沾滿了片片的雪花
傘上也積了片片雪白
雖然只是在外頭轉了一圈
但也總算一償了我的宿願~~開心!!!


很像發霉的XD



軟爛爛的雪泥地



冷吱吱硬要出去趴趴走



結了冰的樹頭



分不出哪裡是櫻花 哪裡是雪花



室友的腳踏車
菜籃裡都是冰
還好我的是停在屋簷下
不然小黑就要變小白了



回家後我心愛的轉轉蛇上面都是冰
掉到地上還有"趴答"一聲



真不知哪天東京才會有像美國一樣
整片白茫茫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