キロ是日文Kilometer的簡稱 也就是公里
ハイク是hike/hiking 也就是健走
而早稻田在埼玉縣的本庄有一個本庄校區
所以本庄-早稲田100キロハイク合起來的意思就是 從埼玉縣的本庄校區到東京校本部的2天1夜100公里健走活動
這是早稻田每年的傳統活動
而且還有報名人數的限制 都要在報名前一天晚上就開始排隊才報得到(日本人真的很愛排隊...-.-)

重點是為什麼我這個不愛運動的懶人會去參加這個活動呢(是的..我去了...>.<)
因為我想進的ゼミ老師非常推崇這個活動
從我們第一堂上課時就跟我們說 人是很健忘的 所以要做一些難忘的事情讓自己留下深刻的記憶
而這個活動只要參加過 絕對是讓你以後提到早稻田就一定會想起來的記憶
老師本身也是早大畢業的 據說在老師學生時代也有走過(能讓他記到現在 想必一定很深刻 哈哈)
上完課大家聽聽也就忘了 聽到100公里嚇都嚇死了 誰會真的想去阿

去ゼミ旁聽的時候
老師規定他的ゼミ生一定要去參加
但我又還沒進老師ゼミ 基於懶人走到哪裡都還是懶得原理 我當然不可能自願去囉
還幸災樂禍跟台灣學姊Tina他們說 不會吧?你們真的要去喔?
果然 恥笑別人是不會有好下場的
在那天我去找老師"聊聊"的時候
老師問我說我有沒有參加100キロハイク 我搖搖頭
老師就說 嗯~你"應該"參加的
我:我知道了 我會去的...

就這樣 沒有帶球鞋來的我 昨天下完課還急急忙忙衝去買了雙運動鞋(誰想得到來日本要穿球鞋阿)
由於8點要在JR本庄站與ゼミ的大家會合
所以我跟Tina學姊約早上5:40在我家巷口集合 準備一起從高田馬場搭電車過去
從我家巷口7-11到車站裡 一路上散佈了許多穿著奇裝異服的人(等一下你就知道是有多奇特)
我們心裡os.該不會他們也是要去參加健走的人吧...

清早悠閒橫在路中間的肥肥流浪貓 連貓都覺得我這麼早起幹麻


坐上第一班發車的電車 上翩學姊跟我們在池袋會合
而那些奇裝異服的人也跟著我們坐上同班電車 輾轉換到高崎線準備到本庄站
看!我們三個都踩著ㄅ兒亮的鞋(代表一般人是不會帶球鞋來日本的 哈)


到了本庄站下車 迎接我們的就是這幅景象
1.拖鞋人


2.水手服


還有更多更多奇形怪狀的打扮
而且他們不只有變裝一下就換回來
而是真的要用這副打扮去健走
我聽了我快昏倒了 超好笑的

他們就是這樣在路上走


路旁住家的歐巴桑全部都跑出來看
而且我還看到一個男生的道具是用紙包起來的推車
我想到他要這樣一邊推車一邊走山路 我完全是笑倒在路邊
就算要搞怪也要選輕鬆點的方式阿 連歐巴桑都說あら、かわいそう。(譯:好可憐唷)
我想我們是所有人裡面最正常的了吧

而且一開始的路線景色跟奶奶家有得拼
有廣大的麥田 還有綿延的山巒 腦海中瞬間被"我愛鄉村"這四個字給占據
之前小馬姊夫來出差的深谷也在附近 我完全可以體會他出差的辛苦了 哈







本庄校區往這走



一直很照顧我的Tina學姊



連超商都貼了頑張れ!早大生!!



只是裝樣子的三人 目標只有放在15公里而已



這是位在深山內的豪華柏青哥 不知道誰會來齁?



雖然這樣說起來很好玩 但是實際走起來是很辛苦的
因為腳已經很痛 又要趕路程 又是上山 又是鄉間小路的
男生的腳程又比我們快上許多 為了要趕上他們
到最後雙腿根本就是無意識的一直在動
本來目標為走完15公里的我們三個女生
被拱到走完30公里的小川町我們就搭電車回家了
因為距離下一個可以退出的點還有12公里 而且一路上都沒有便利超商
其實如果要走完100公里 更困難的在後頭
因為直到入夜都要一直走 不能睡覺 大概只能在體育館休息2~3個小時
而且還要半夜走在山裡 超克難的
根據天氣預報說 明天會下雨 想到還在繼續走的人 真的只有佩服

令人感動流淚的30公里退出點



上了電車 沒多久我們就開始爆睡
等到池袋要下車站起來時 我們三個都不斷發出哀嚎
並且都用很奇怪的走路姿勢下車
完全是全身痠痛
我們笑說如果半夜想起床上廁所 一定會一腳滾到地板上 然後用爬的過去 哈
果然如同老師所說的
記憶超深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