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給的留學簽證都是單次的
所以如果在簽證的有效期內要出入境的話
就要申請"再入國許可" 就是允許你再次入國的意思啦
我個人是覺得一定是日本政府想賺錢 不然幹嘛當初不發多次的簽證就好
留學生很難在兩年內都不回國的阿
再入國許可也是不便宜 單次3000円 多次6000円

為了因應新型流感如果嚴重起來學校停課的話
我就有時間可以回家了(是我想太多嗎:P)
而且早辦晚辦都是一樣的錢
剛好下午的會計老師請假有時間去辦
趁有時間趕快辦一辦比較安心

因為再入國許可要到品川的入國管理局辦理
而且要早一點去才不會擠滿了人
調了8點的鬧鐘 原以為一定會起不來的
沒想到鬧鐘還沒響我就自己爬來了
並不是奇蹟發生
而是我做了一個大惡夢
夢到電鋸殺人魔要把我絞碎
所以我就醒了-.-
說實在 我寧願睡晚遲到也不想因為這樣早起
搞得我一整天都心神不寧><

所以在悠閒地吃完早餐後
順利地抵達品川站(住在山手線沿線上真的很方便 都能不換車到各大站)
順著PTT網友的資訊
從中央改札口出來後右轉到港南口(東口)
路上都有很明顯的標示告訴你到入境管理局的公車要在哪搭
沿著指示走下天橋就看到99號公車
跳上車 付了200円 坐到底站就是入境管理局了
而且很好運的今天沒什麼人(一定要避開星期一)
抽號碼機上的待辦人數是0
所以我也不用像板上說的要先抽號碼牌再去買印紙
而是先在樓下ampm買完印紙 在上樓填資料抽號碼牌
就這樣很順利的辦好了
這樣我就可以隨時想回家就回家了
害我最近看著網路上的便宜機票都好心動唷
台北-東京來回只要9800日幣耶
要不是黃爸黃媽美食進貢團下星期要來
我一定會馬上飛回家的
哈哈
(期待黃媽的肉粽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