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峇里島回來後
我親愛的胃袋就開始作怪><
不是無緣無故連拉好幾天肚子
就是脹氣脹個不停
本來YVONNE老師說我可能是腸躁症
跟他之前一樣
上網查了一下
腸躁症原來是這樣阿

腸躁症是一種長期性的且反覆發生的狀況,病人可能有許多的不舒服,例如腹部不舒服,腹脹,腹痛,或者排便不正常。
輕微的病情只是造成生活的一點不方便;嚴重的病人則覺得無法承受這些徵狀。

什麼是腸躁症?
如果你有腸躁症,你的消化道如胃、小腸、或大腸,構造是正常的,但是功能運作不正常。腸躁症相當常見,
大約影響百分之十的成人。腸躁症也屬於慢性病,卻不像其它慢性病縮減病人的壽命。

腸躁症不是因發炎或感染造成。腸躁症不屬於大腸發炎性疾病(潰瘍性結腸炎、克隆氏腸炎)。
腸躁症不會引起癌症,也不會增加罹患癌症的機會。和許多嚴重的消化道疾病無關。

腸躁症的徵狀
腸躁症的病人可能在任何時間發生一個或多個徵狀,不同的時間發生的徵狀也不完全相同。徵狀嚴重程度不一,變化很大;
但是在遭遇壓力時,例如旅遊、交際應詶活動、改變平日規律的生活方式、暴飲暴食、月經期間,徵狀特別嚴重。

常見的徵狀如下:
腹瀉:發生的非常緊急,在飲食後更嚴重。
便秘:會造成病人很不舒服,病人覺得費很大的力氣,仍然解不乾淨。
有時腹瀉,有時便秘。
腹部常脹氣。
糞便上有黏液。
腹痛或絞痛,但是在排便或放屁之後獲得緩解。
噁心、胸痛、消化不佳等胃病徵狀。

這些徵狀大部份起因於腸子的痙攣和比較敏感。通常腸壁的肌肉溫和規律地收縮和放鬆,
將食物沿胃、小腸、大腸和肛門的順序逐漸地移動。腸躁症病人的腸壁肌肉則失去規律性地收縮和放鬆,
產生痙攣的情形,也就是腸壁肌肉收縮太強太久。發生痙攣的位置和範圍又不固定,
當食物因腸內痙攣而移動太快或太慢時,便產生了不同的徵狀。可能造成腹部疼痛、糞便上帶有黏液、腹瀉、或便秘。
另外,腸躁症病人腸壁內的神經纖維末梢比較敏感,一些平常不會引起感覺或疼痛的腸氣或物體,
卻造成腸躁症病人腹脹、疼痛或強烈的排便感。

腸躁症的原因目前沒有完整的答案。腸子肌肉不正常的痙攣和比較敏感是大部份徵狀的原因,
但是還沒有人知道為什麼腸子肌肉會不正常的痙攣和比較敏感。

總而言之
腸躁症基本是由壓力所引起的
大家聽到就說
你會有什麼壓力(一邊用懷疑的眼神看我)
佛曰:天機不可洩漏

基本上我覺得我的徵狀還蠻像的
只是我的症狀出現的頻率太高
所以大家都叫我去看醫生檢查一下
笨阿說等他考完執照考就要陪我去看醫生
希望可以趕快好起來
肚肚不要再痛痛了
這樣我才能大口享用美食阿~~~
我不想再靠大饅頭度日了
今天一共吃了2顆紅糖大饅頭+1包旺仔小饅頭
超級可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yhuang03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